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煤与生物质热重分析及动力学研究

武宏香 李海滨 赵增立

武宏香, 李海滨, 赵增立. 煤与生物质热重分析及动力学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9, 37(05): 538-545.
引用本文: 武宏香, 李海滨, 赵增立. 煤与生物质热重分析及动力学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9, 37(05): 538-545.
WU Hong-Xiang, Li-Hai-Bin, Diao-Ceng-Li. Thermogravimetric analysis and pyrolytic kinetic study on coal/biomass blends[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9, 37(05): 538-545.
Citation: WU Hong-Xiang, Li-Hai-Bin, Diao-Ceng-Li. Thermogravimetric analysis and pyrolytic kinetic study on coal/biomass blends[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9, 37(05): 538-545.

煤与生物质热重分析及动力学研究

基金项目: null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武宏香(1984-)| 女| 山西祁县人| 硕士研究生| 从事煤与生物质共气化的研究。

    通讯作者:

    李海滨, lihb@ms.giec.ac.cn。

  • 中图分类号: TQ530.2

Thermogravimetric analysis and pyrolytic kinetic study on coal/biomass blends

Funds: 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 2007AA05Z324)
  • 摘要: 利用热重分析仪对稻秆、麦秆、木屑和煤单独及混合热解特性进行了研究。通过对不同混合比例热解与单独热解对比表明,混合热解中不同生物质起始热解温度、生物质挥发分最大析出温度、煤挥发分最大析出温度随着煤混合比例的变化呈规律性变化。对混合热解实验数据与单独热解参数按混合比例后特性参数分析表明,混合热解导致固体产物产率提高。实验通过对稻秆两种方式的脱灰及脱挥发分处理后混合热解分析,脱挥发分稻秆与脱灰分稻秆对煤的热解都起到了促进作用,证明了生物质中的碱/碱土金属能促进煤在较低温度下热解,硅元素对热解速率起抑制作用。推测生物质与褐煤的共热解中存在协同作用。
  • null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050
  • HTML全文浏览量:  25
  • PDF下载量:  177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8-12-03
  • 修回日期:  2009-03-26
  • 刊出日期:  2009-10-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