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大型电站煤粉炉自身固硫灰渣的微观晶相分析

程 军 周俊虎 刘建忠 周志军 曹欣玉 岑可法

程 军, 周俊虎, 刘建忠, 周志军, 曹欣玉, 岑可法. 大型电站煤粉炉自身固硫灰渣的微观晶相分析[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1): 38-42.
引用本文: 程 军, 周俊虎, 刘建忠, 周志军, 曹欣玉, 岑可法. 大型电站煤粉炉自身固硫灰渣的微观晶相分析[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1): 38-42.
CHENG Jun, ZHOU Jun-hu, LIU Jian-zhong, ZHOU Zhi-jun, CAO Xin-yu, CEN Ke-fa. 大型电站煤粉炉自身固硫灰渣的微观晶相分析[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1): 38-42.
Citation: CHENG Jun, ZHOU Jun-hu, LIU Jian-zhong, ZHOU Zhi-jun, CAO Xin-yu, CEN Ke-fa. 大型电站煤粉炉自身固硫灰渣的微观晶相分析[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1): 38-42.

大型电站煤粉炉自身固硫灰渣的微观晶相分析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程 军

  • 中图分类号: TQ534

大型电站煤粉炉自身固硫灰渣的微观晶相分析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CHENG Jun
  • 摘要: 研究了电站1 025 t/h煤粉炉燃用Ca/S(摩尔比)=2.02的神木煤自身固硫灰渣的晶相组成,XRD分析表明,入炉煤中无定形的非晶相质量分数高达91.2%,CaCO3晶相质量分数为2.1%。满负荷下飞灰中因高温熔融形成的玻璃态非晶相质量分数高达70.5%,煤灰自身固硫产物CaSO4质量分数为3.4%,CaCO3和CaO质量分数为6.9%,使其仍具有进一步固硫的能力。满负荷下炉底渣中钠长石质量分数高达59.2%,非晶相质量分数为25.7%,未发现CaSO4、CaCO3或CaO晶相。当锅炉负荷降低时,飞灰中非晶相质量分数相应降低,炉底渣中非晶相质量分数升高。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896
  • HTML全文浏览量:  39
  • PDF下载量:  209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4-04-08
  • 修回日期:  2005-01-05
  • 刊出日期:  2005-02-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