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负载β-Mo2N0.78催化剂上加氢脱硫和加氢脱氮反应行为的研究

龚树文 陈皓侃 李 文 李保庆

龚树文, 陈皓侃, 李 文, 李保庆. 负载β-Mo2N0.78催化剂上加氢脱硫和加氢脱氮反应行为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1): 24-27.
引用本文: 龚树文, 陈皓侃, 李 文, 李保庆. 负载β-Mo2N0.78催化剂上加氢脱硫和加氢脱氮反应行为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1): 24-27.
GONG Shu-wen, CHEN Hao-kan, LI Wen, LI Bao-qing. 负载β-Mo2N0.78催化剂上加氢脱硫和加氢脱氮反应行为的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1): 24-27.
Citation: GONG Shu-wen, CHEN Hao-kan, LI Wen, LI Bao-qing. 负载β-Mo2N0.78催化剂上加氢脱硫和加氢脱氮反应行为的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1): 24-27.

负载β-Mo2N0.78催化剂上加氢脱硫和加氢脱氮反应行为的研究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陈皓侃

  • 中图分类号: O643

负载β-Mo2N0.78催化剂上加氢脱硫和加氢脱氮反应行为的研究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CHEN Hao-kan
  • 摘要: 在N2-H2下,利用程序升温还原氮化反应制备氧化铝负载的β-Mo2N0.78催化剂,并以苯并噻吩(BT)、二苯并噻吩(DBT)和喹啉为模型化合物,考察该催化剂的加氢脱硫、加氢脱氮活性和选择性。实验结果表明,升高反应温度和压力均提高催化剂的加氢脱硫、加氢脱氮活性;升高温度可同时改善DBT的直接脱硫和氢化脱硫,对选择性没有明显的影响;提高反应压力有利于加氢产物的生成;同时可以使联苯加氢转化为环己基苯。添加喹啉的加氢脱硫反应结果表明,含氮化合物的添加降低了催化剂加氢脱硫反应活性,抑制了氢化脱硫反应的发生。少量硫化合物的添加,使喹啉的转化率提高,还提高了脱氮率。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299
  • HTML全文浏览量:  20
  • PDF下载量:  75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4-06-12
  • 修回日期:  2004-11-08
  • 刊出日期:  2005-02-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