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固定床天然气与煤共气化火焰区温度影响因素的研究

宋学平 郭占成

宋学平, 郭占成. 固定床天然气与煤共气化火焰区温度影响因素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1): 53-57.
引用本文: 宋学平, 郭占成. 固定床天然气与煤共气化火焰区温度影响因素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1): 53-57.
SONG Xue-ping, GUO Zhan-cheng. 固定床天然气与煤共气化火焰区温度影响因素的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1): 53-57.
Citation: SONG Xue-ping, GUO Zhan-cheng. 固定床天然气与煤共气化火焰区温度影响因素的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1): 53-57.

固定床天然气与煤共气化火焰区温度影响因素的研究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郭占成

  • 中图分类号: TQ013

固定床天然气与煤共气化火焰区温度影响因素的研究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GUO Zhan-cheng
  • 摘要: 用实验室固定床反应器模拟合成气制备炉,考察了该工艺中不同因素对火焰区温度的影响。实验中首先确定了使火焰区温度最低时的甲烷和氧气相对入口位置,然后在此条件下分别考察了进料中H2O/O2和CH4/O2摩尔比变化对火焰区温度的影响。结果表明,甲烷和氧气相对入口位置平齐时火焰区温度最低,火焰区温度均随进料中CH4/O2和H2O/O2摩尔比的增大而降低。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289
  • HTML全文浏览量:  17
  • PDF下载量:  105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4-04-12
  • 修回日期:  2004-11-02
  • 刊出日期:  2005-02-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