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煤的缔合结构研究 Ⅱ 溶液黏度变化

周 华 水恒福

周 华, 水恒福. 煤的缔合结构研究 Ⅱ 溶液黏度变化[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1): 43-46.
引用本文: 周 华, 水恒福. 煤的缔合结构研究 Ⅱ 溶液黏度变化[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1): 43-46.
ZHOU Hua, SHUI Heng-fu. 煤的缔合结构研究 Ⅱ 溶液黏度变化[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1): 43-46.
Citation: ZHOU Hua, SHUI Heng-fu. 煤的缔合结构研究 Ⅱ 溶液黏度变化[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1): 43-46.

煤的缔合结构研究 Ⅱ 溶液黏度变化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水恒福

  • 中图分类号: TQ530

煤的缔合结构研究 Ⅱ 溶液黏度变化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SHUI Heng-fu
  • 摘要: 采用Pal-Rhodes方程描述了一种煤可溶组分PI-1溶液黏度随时间的变化关系,并计算得到了缔合物的缔合维数。25 ℃下PI-1在NMP和CS2/NMP混合溶剂中缔合物的缔合维数分别为2.08和2.19,表明其在低温下缔合属于反应控制机理。随着温度的提高,缔合维数趋于减小,表明在较高温度下,PI-1具有较快的缔合动力学过程,在50 ℃时PI-1在NMP中的缔合维数大于在CS2/NMP混合溶剂中的缔合维数,表明PI-1在NMP的缔合速率相对低于CS2/NMP混合溶剂。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24
  • HTML全文浏览量:  20
  • PDF下载量:  94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4-04-18
  • 修回日期:  2004-10-07
  • 刊出日期:  2005-02-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