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近临界下HZSM-5催化的甲苯歧化反应

张志智 秦张峰 王国富 王建国

张志智, 秦张峰, 王国富, 王建国. 近临界下HZSM-5催化的甲苯歧化反应[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1): 96-100.
引用本文: 张志智, 秦张峰, 王国富, 王建国. 近临界下HZSM-5催化的甲苯歧化反应[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1): 96-100.
ZHANG Zhi-zhi, QIN Zhang-feng, WANG Guo-fu, WANG Jian-guo. 近临界下HZSM-5催化的甲苯歧化反应[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1): 96-100.
Citation: ZHANG Zhi-zhi, QIN Zhang-feng, WANG Guo-fu, WANG Jian-guo. 近临界下HZSM-5催化的甲苯歧化反应[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1): 96-100.

近临界下HZSM-5催化的甲苯歧化反应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王建国

  • 中图分类号: TQ 203.2

近临界下HZSM-5催化的甲苯歧化反应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WANG Jian-guo
  • 摘要: 用高压观测池通过可视观测确定了苯、甲苯和对二甲苯等二元系及三元系的临界性质以及甲苯歧化反应混合物临界性质随着反应进程的变化规律;在此基础上,分别研究了近临界区以及高温下以HZSM-5为催化剂的甲苯歧化反应。结果发现,在近临界区甲苯歧化反应的对二甲苯选择性最高,随温度的升高甲苯转化率明显增加,对二甲苯选择性下降。高温下压力对对二甲苯选择性没有影响,转化率随压力升高而提高。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22
  • HTML全文浏览量:  26
  • PDF下载量:  85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4-05-01
  • 修回日期:  2004-12-12
  • 刊出日期:  2005-02-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