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焙烧温度对含Mg助剂的铁基催化剂F-T合成反应性能的影响

孙玉川 杨 骏 唐 渝 郝庆兰 田 磊 张志新 相宏伟 李永旺

孙玉川, 杨 骏, 唐 渝, 郝庆兰, 田 磊, 张志新, 相宏伟, 李永旺. 焙烧温度对含Mg助剂的铁基催化剂F-T合成反应性能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2): 218-223.
引用本文: 孙玉川, 杨 骏, 唐 渝, 郝庆兰, 田 磊, 张志新, 相宏伟, 李永旺. 焙烧温度对含Mg助剂的铁基催化剂F-T合成反应性能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2): 218-223.
SUN Yu-chuan, YANG Jun, TANG Yu, HAO Qing-lan, TIAN Lei, ZHANG Zhi-xin, XIANG Hong-wei, LI Yong-wang. 焙烧温度对含Mg助剂的铁基催化剂F-T合成反应性能的影响[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2): 218-223.
Citation: SUN Yu-chuan, YANG Jun, TANG Yu, HAO Qing-lan, TIAN Lei, ZHANG Zhi-xin, XIANG Hong-wei, LI Yong-wang. 焙烧温度对含Mg助剂的铁基催化剂F-T合成反应性能的影响[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2): 218-223.

焙烧温度对含Mg助剂的铁基催化剂F-T合成反应性能的影响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相宏伟

  • 中图分类号: TQ529.2

焙烧温度对含Mg助剂的铁基催化剂F-T合成反应性能的影响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XIANG Hong-wei
  • 摘要: 采用连续共沉淀和喷雾干燥技术相结合的方法制备了Mg助剂的Fe/Cu/K/SiO2催化剂,采用N2物理吸附、XRD、MES 和H2-TPR等表征手段,考察了焙烧温度对催化剂比表面积、体相结构和还原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随着焙烧温度的升高,催化剂的比表面积降低,平均孔径增大,体相中α-Fe2O3晶粒逐渐增大,催化剂变的越来越难还原,其结构更加稳定。在H2/CO (摩尔比)= 2.2、250 ℃、2.0 MPa和2 000 h-1于固定床反应器考察了焙烧温度对该催化剂F-T合成反应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随着焙烧温度的升高,催化剂的F-T合成反应活性降低,在运行过程中反应活性逐渐增加直至达到平稳,但达到平稳所需的诱导期越来越长;提高焙烧温度使烃产物分布向重质烃方向转移,有利于降低CH4的选择性,促进重质烃的生成。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414
  • HTML全文浏览量:  29
  • PDF下载量:  88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4-10-09
  • 修回日期:  2005-01-26
  • 刊出日期:  2005-04-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