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农作物废弃物液化的实验研究

于树峰 仲崇立

于树峰, 仲崇立. 农作物废弃物液化的实验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2): 205-210.
引用本文: 于树峰, 仲崇立. 农作物废弃物液化的实验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2): 205-210.
YU Shu-feng, ZHONG Chong-li. 农作物废弃物液化的实验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2): 205-210.
Citation: YU Shu-feng, ZHONG Chong-li. 农作物废弃物液化的实验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2): 205-210.

农作物废弃物液化的实验研究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仲崇立

  • 中图分类号: TQ51

农作物废弃物液化的实验研究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ZHONG Chong-li
  • 摘要: 在250 mL的高压反应釜中对五种不同种类的农作物废弃物进行了液化研究。以花生壳作探索实验,重点考察了温度、时间、催化剂用量等因素对液化行为的影响,并给出了五种农作物的液化结果。研究结果表明,给料比为10 g原料/100 mL水时,在300℃~340 ℃、10 min、K2CO3添加量为1/30(催化剂/原料)的条件下,五种农作物废弃物液化获得的重油产率为21%~28%。对产物的高热值进行分析表明,农作物废弃物液化重油具有较高的热值,液化促进了能量分化,是农作物废弃物转化为生物燃料的有效手段。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028
  • HTML全文浏览量:  31
  • PDF下载量:  94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4-02-28
  • 修回日期:  2005-03-02
  • 刊出日期:  2005-04-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