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Zn(Ac)2/超高比表面积活性炭催化剂上乙炔法合成醋酸乙烯宏观动力学

周桂林 蒋 毅 吕绍洁 李子健 邱发礼

周桂林, 蒋 毅, 吕绍洁, 李子健, 邱发礼. Zn(Ac)2/超高比表面积活性炭催化剂上乙炔法合成醋酸乙烯宏观动力学[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2): 235-240.
引用本文: 周桂林, 蒋 毅, 吕绍洁, 李子健, 邱发礼. Zn(Ac)2/超高比表面积活性炭催化剂上乙炔法合成醋酸乙烯宏观动力学[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2): 235-240.
ZHOU Gui-lin, JIANG Yi, LÜ Shao-jie, LI Zi-jian, QIU Fa-li. Zn(Ac)2/超高比表面积活性炭催化剂上乙炔法合成醋酸乙烯宏观动力学[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2): 235-240.
Citation: ZHOU Gui-lin, JIANG Yi, LÜ Shao-jie, LI Zi-jian, QIU Fa-li. Zn(Ac)2/超高比表面积活性炭催化剂上乙炔法合成醋酸乙烯宏观动力学[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2): 235-240.

Zn(Ac)2/超高比表面积活性炭催化剂上乙炔法合成醋酸乙烯宏观动力学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邱发礼

  • 中图分类号: O643

Zn(Ac)2/超高比表面积活性炭催化剂上乙炔法合成醋酸乙烯宏观动力学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QIU Fa-li
  • 摘要: 在接近工业生产条件下研究了Zn(Ac)2/超高比表面积活性炭 (ABET=2713m2/g)催化剂上,乙炔法合成醋酸乙烯 (VAc) 反应宏观动力学,并与Zn(Ac)2/日本普通椰壳炭(ABET=1 384 m2/g) 催化剂进行了比较。实验结果求得两种不同比表面积载体催化剂的宏观动力学方程分别为:υ1=28.22pC2H21.00p VAc -0.62和υ2=25.03pC2H21.01 p VAc -0.52,即合成VAc的反应对乙炔是1级反应,对VAc是负的反应级数,载体的比表面积越高催化剂的催化反应活性越高。求得在160 ℃~175 ℃两种催化剂反应的平均表观活化能分别为:52.49 (kJ·mol-1)和53.87(kJ·mol-1),均小于文献报道的反应真实活化能87.80(kJ·mol-1)。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124
  • HTML全文浏览量:  38
  • PDF下载量:  101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4-08-11
  • 修回日期:  2004-11-22
  • 刊出日期:  2005-04-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