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壬基酚聚氧乙烯醚聚合度对水煤浆浆体性质的影响

李永昕 丁永杰 陈兴权

李永昕, 丁永杰, 陈兴权. 壬基酚聚氧乙烯醚聚合度对水煤浆浆体性质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4): 421-425.
引用本文: 李永昕, 丁永杰, 陈兴权. 壬基酚聚氧乙烯醚聚合度对水煤浆浆体性质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4): 421-425.
LI Yong-xin, DING Yong-jie, CHEN Xing-quan. 壬基酚聚氧乙烯醚聚合度对水煤浆浆体性质的影响[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4): 421-425.
Citation: LI Yong-xin, DING Yong-jie, CHEN Xing-quan. 壬基酚聚氧乙烯醚聚合度对水煤浆浆体性质的影响[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4): 421-425.

壬基酚聚氧乙烯醚聚合度对水煤浆浆体性质的影响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Q53

壬基酚聚氧乙烯醚聚合度对水煤浆浆体性质的影响

  • 摘要: 研究了壬基酚聚氧乙烯醚型添加剂的聚合度对变质程度不同的8种煤所制得的水煤浆浆体性质的影响规律。结果表明,壬基酚聚氧乙烯醚添加剂的聚合度对于8种煤所制得的水煤浆的成浆性、流变性以及静态稳定性均有一定的影响,存在一最佳范围。研究还发现,用壬基酚聚氧乙烯醚型添加剂制备水煤浆时,该添加剂的作用与煤的分析基水分质量分数、丝质组分质量分数以及孔体积之间存在着相关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76
  • HTML全文浏览量:  16
  • PDF下载量:  89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4-12-27
  • 修回日期:  2005-06-06
  • 刊出日期:  2005-08-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