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面对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能源选择

Dong-ke Zhang

Dong-ke Zhang. 面对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能源选择[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4): 399-406.
引用本文: Dong-ke Zhang. 面对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能源选择[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4): 399-406.
Dong-ke Zhang. 面对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能源选择[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4): 399-406.
Citation: Dong-ke Zhang. 面对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能源选择[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4): 399-406.

面对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能源选择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K01

面对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能源选择

  • 摘要: 经济增长和人类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廉价、可靠和环境友好的能源供给和利用,然而目前使用的主要能源,包括天然气、石油、煤炭、核能和可再生能源,以及它们的主要利用方式,并不能完全满足这种要求。现有能源系统的变革,以提高效率、消除污染物排放、减少单位能量温室气体的释放,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第一关键步骤。要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在不断研究与发展的基础上,首先进行能源资源和利用技术的创新变革。以可再生资源为能源的燃料电池和氢经济,是满足可持续发展要求的零排放的能源技术中,最恰当的结合。煤炭由于其储量丰富、便宜、安全和使用期长,在这种转型过程中扮演着关键角色。煤气化与燃料电池技术和未来二氧化碳(CO2)的分离与储存技术的结合,可以实现零排放。煤炭利用技术也将提高可再生能源,特别是生物质和废弃物,在可持续能源中的比例和重要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13
  • HTML全文浏览量:  28
  • PDF下载量:  1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6-02
  • 修回日期:  2005-07-20
  • 刊出日期:  2005-08-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