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SO2和NO在Na-γ-Al2O3上吸附行为的研究

陈 英 王乐夫 陈小平 何 俊 李雪辉

陈 英, 王乐夫, 陈小平, 何 俊, 李雪辉. SO2和NO在Na-γ-Al2O3上吸附行为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4): 460-464.
引用本文: 陈 英, 王乐夫, 陈小平, 何 俊, 李雪辉. SO2和NO在Na-γ-Al2O3上吸附行为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4): 460-464.
CHEN Ying, WANG Le-fu, CHEN Xiao-ping, HE Jun, LI Xue-hui. SO2和NO在Na-γ-Al2O3上吸附行为的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4): 460-464.
Citation: CHEN Ying, WANG Le-fu, CHEN Xiao-ping, HE Jun, LI Xue-hui. SO2和NO在Na-γ-Al2O3上吸附行为的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4): 460-464.

SO2和NO在Na-γ-Al2O3上吸附行为的研究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X511

SO2和NO在Na-γ-Al2O3上吸附行为的研究

  • 摘要: 利用吸附曲线和漫反射红外光谱(DRIFTS)研究了150 ℃SO2和NO在Na-γ-Al2O3上的吸附行为。吸附实验在固定床反应器内进行,原料气体积组成为NO (0.1%)、 SO2 (0.51%)、O2 (4.5%)、Ar平衡。研究表明,150 ℃不论气相中是否有氧,Na-γ-Al2O3均能单独吸附SO2或NO,Na-γ-Al2O3单独吸附SO2时,观察不到有SO42-生成,Na-γ- Al2O3单独吸附NO时,NO吸附量较少,有微量NO2(或表面硝酸盐)生成;Na-γ- Al2O3均能同时吸附SO2和NO,SO2和NO在Na-γ- Al2O3上吸附时相互作用,NO促进SO2氧化生成SO42-,SO2吸附量增加,SO2促进NO氧化转化,SO2也促使NO2脱附。气相氧促进了SO2和NO在Na-γ- Al2O3上的吸附以及SO2和NO的相互作用。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251
  • HTML全文浏览量:  25
  • PDF下载量:  79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4-12-11
  • 修回日期:  2005-05-07
  • 刊出日期:  2005-08-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