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烯烃在催化裂化催化剂上反应机理的初步研究

袁裕霞 杨朝合 山红红 张建芳 韩忠祥

袁裕霞, 杨朝合, 山红红, 张建芳, 韩忠祥. 烯烃在催化裂化催化剂上反应机理的初步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4): 435-439.
引用本文: 袁裕霞, 杨朝合, 山红红, 张建芳, 韩忠祥. 烯烃在催化裂化催化剂上反应机理的初步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4): 435-439.
YUAN Yu-xia, YANG Chao-he, SHAN Hong-hong, ZHANG Jian-fang, HAN Zhong-xiang. 烯烃在催化裂化催化剂上反应机理的初步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4): 435-439.
Citation: YUAN Yu-xia, YANG Chao-he, SHAN Hong-hong, ZHANG Jian-fang, HAN Zhong-xiang. 烯烃在催化裂化催化剂上反应机理的初步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4): 435-439.

烯烃在催化裂化催化剂上反应机理的初步研究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E624.4

烯烃在催化裂化催化剂上反应机理的初步研究

  • 摘要: 在自制的微反-色谱装置上,进行了单体烯烃和催化裂化汽油在不同条件下的催化裂化反应实验。对单体烯烃的裂化反应规律和汽油中的烯烃在半再生催化剂和待生催化剂上的催化裂化反应规律进行对比分析。结果表明,单体烯烃反应中,C6及C6以下的烯烃主要发生骨架异构和双键异构反应,氢转移和直接裂化反应发生的较少。C7以上的烯烃95%以上发生转化,高温下直接裂化生成C3、C4,氢转移和异构化比率较大。汽油中的烯烃转化主要集中在C7以上,烯烃之间存在一定的交互作用,单体烯烃的催化裂化反应规律可以初步预测汽油中烯烃的转化。催化剂上的结焦类型对汽油中的烯烃的转化方式没有影响。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10
  • HTML全文浏览量:  25
  • PDF下载量:  158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4-11-08
  • 修回日期:  2005-04-15
  • 刊出日期:  2005-08-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