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生物质气化发电厂灰渣中微量元素的分布与富集规律

廖翠萍 吴创之 颜涌捷

廖翠萍, 吴创之, 颜涌捷. 生物质气化发电厂灰渣中微量元素的分布与富集规律[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4): 456-459.
引用本文: 廖翠萍, 吴创之, 颜涌捷. 生物质气化发电厂灰渣中微量元素的分布与富集规律[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4): 456-459.
LIAO Cui-ping, WU Chuang-zhi, YAN Yong-jie. 生物质气化发电厂灰渣中微量元素的分布与富集规律[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4): 456-459.
Citation: LIAO Cui-ping, WU Chuang-zhi, YAN Yong-jie. 生物质气化发电厂灰渣中微量元素的分布与富集规律[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4): 456-459.

生物质气化发电厂灰渣中微量元素的分布与富集规律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X705

生物质气化发电厂灰渣中微量元素的分布与富集规律

  • 摘要: 采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研究了生物质气化发电厂灰渣中元素As、Al、Br、Ca、Cd、Cl、Cr、Cu、F、Fe、Ga、K、Mg、Mn、Na、Ni、P、Pb、S、Si、Sr、Ti、Zn在气化器底灰、淋洗器灰和旋风分离器灰中的质量分数,并分析了这些元素在不同粒径3种灰渣中的分布规律。结果表明,大部分极易挥发的元素,如卤族元素、碱金属元素主要在淋洗器中存在,表明了它们在飞灰颗粒中的富集。旋风分离器灰在灰渣中所占比例为10%左右,以粗灰为主,灰中Fe、Si、Ni、Pb、Zn、Cr、Cd为多;表明了此灰中重金属元素积累。在气化炉底灰中以K、S、Mn、Cu为主。元素随颗粒物粒径大小和元素性质的不同,呈现不同的富集规律。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81
  • HTML全文浏览量:  16
  • PDF下载量:  86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4-11-09
  • 修回日期:  2005-05-20
  • 刊出日期:  2005-08-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