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流化床快速制不定形活性焦脱除烟气中SO2的研究

牛秀丽 房倚天 张永奇 王 洋

牛秀丽, 房倚天, 张永奇, 王 洋. 流化床快速制不定形活性焦脱除烟气中SO2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4): 465-469.
引用本文: 牛秀丽, 房倚天, 张永奇, 王 洋. 流化床快速制不定形活性焦脱除烟气中SO2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4): 465-469.
NIU Xiu-li, FANG Yi-Tian, ZHANG Yong-qi, WANG Yang. 流化床快速制不定形活性焦脱除烟气中SO2的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4): 465-469.
Citation: NIU Xiu-li, FANG Yi-Tian, ZHANG Yong-qi, WANG Yang. 流化床快速制不定形活性焦脱除烟气中SO2的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4): 465-469.

流化床快速制不定形活性焦脱除烟气中SO2的研究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X511

流化床快速制不定形活性焦脱除烟气中SO2的研究

  • 摘要: 利用大型流化床制得了适用于脱除烟道气中二氧化硫的不定形活性焦AC-A,并对其进行了特性分析,在固定床上考察了不同条件下脱除SO2的性能。与硫容相近的商业活性焦AC-B的脱硫性能对比,发现其脱硫性能较好。实验结果表明,在烟气中的二氧化硫的体积分数为0.05%~0.12%,反应温度为80 ℃~100 ℃,空速(GHSV)为1 200 h-1,O2的体积分数为6%,水蒸气为10%的情况下,活性焦AC-A保持SO2脱除率在90%以上达5 h。再生循环脱硫实验表明,活性焦AC-A具有良好的再生脱硫活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135
  • HTML全文浏览量:  27
  • PDF下载量:  153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4-11-20
  • 修回日期:  2005-04-27
  • 刊出日期:  2005-08-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