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F-T柴油在直喷式柴油机中燃烧与排放特性的研究

黄勇成 李永旺 任 杰 周龙保

黄勇成, 李永旺, 任 杰, 周龙保. F-T柴油在直喷式柴油机中燃烧与排放特性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4): 492-496.
引用本文: 黄勇成, 李永旺, 任 杰, 周龙保. F-T柴油在直喷式柴油机中燃烧与排放特性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4): 492-496.
HUANG Yong-cheng, LI Yong-wang, REN Jie, ZHOU Long-bao. F-T柴油在直喷式柴油机中燃烧与排放特性的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4): 492-496.
Citation: HUANG Yong-cheng, LI Yong-wang, REN Jie, ZHOU Long-bao. F-T柴油在直喷式柴油机中燃烧与排放特性的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4): 492-496.

F-T柴油在直喷式柴油机中燃烧与排放特性的研究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K421.2

F-T柴油在直喷式柴油机中燃烧与排放特性的研究

  • 摘要: 煤通过Fischer-Tropsch (F-T)合成可得到十六烷值高、硫和芳香烃质量分数极低的F-T柴油。研究分析了未作改动的单缸直喷式柴油机燃用F-T柴油时的燃烧和排放特性。结果表明,与燃用0号柴油相比,燃用F-T柴油时的滞燃期平均缩短18.7%,预混燃烧放热峰值降低26.8%,扩散燃烧放热峰值较高,燃烧持续期相当。燃用F-T柴油时的最高燃烧压力略低,最大压力升高率显著下降,机械损失和燃烧噪音较小,燃油消耗率和热效率都得到显著改善。燃用F-T柴油可同时降低CO、HC、NOx和炭烟排放,其中NOx和炭烟分别平均降低16.7%和40.3%。研究表明,F-T柴油是柴油机良好的清洁代用燃料。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194
  • HTML全文浏览量:  21
  • PDF下载量:  119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2-06
  • 修回日期:  2005-06-07
  • 刊出日期:  2005-08-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