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煤在不同O2/CO2气氛下燃烧硫析出特性研究

韩奎华  路春美  侯庆伟  刘志超  马传利  高 山

韩奎华,  路春美,  侯庆伟,  刘志超,  马传利,  高 山. 煤在不同O2/CO2气氛下燃烧硫析出特性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4, 32(05): 517-521.
引用本文: 韩奎华,  路春美,  侯庆伟,  刘志超,  马传利,  高 山. 煤在不同O2/CO2气氛下燃烧硫析出特性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4, 32(05): 517-521.
HAN Kui-hua, LU Chun-mei, HOU Qing-wei, LIU Zhi-chao, MA Chuan-li, GAO Shan. 煤在不同O2/CO2气氛下燃烧硫析出特性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4, 32(05): 517-521.
Citation: HAN Kui-hua, LU Chun-mei, HOU Qing-wei, LIU Zhi-chao, MA Chuan-li, GAO Shan. 煤在不同O2/CO2气氛下燃烧硫析出特性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4, 32(05): 517-521.

煤在不同O2/CO2气氛下燃烧硫析出特性研究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Q534

煤在不同O2/CO2气氛下燃烧硫析出特性研究

  • 摘要: 研究了煤在不同氧体积分数、混有CO2气氛下燃烧硫析出特性,结果表明,煤在低氧、混有CO2气氛下燃烧,SO2和H2S析出速率曲线均呈现双峰结构,H2S析出率明显增大,硫析出时间延长;在高氧气氛下,SO2和H2S析出速率曲线均呈现单峰结构,硫析出时间缩短。煤在低氧体积分数、混有CO2气氛下燃烧能够改善煤灰自固硫能力,降低硫的最终析出率;煤在高氧体积分数、混有少量CO2气氛下燃烧与空气气氛下燃烧相比,硫的最终析出率无明显变化。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231
  • HTML全文浏览量:  20
  • PDF下载量:  26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3-10-23
  • 修回日期:  2004-05-25
  • 刊出日期:  2004-10-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