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燃煤锅炉空气分级燃烧降低NOx排放的数值模拟

李芳芹 魏敦崧 马京程 蒋 诚 任建兴 章德龙

李芳芹, 魏敦崧, 马京程, 蒋 诚, 任建兴, 章德龙. 燃煤锅炉空气分级燃烧降低NOx排放的数值模拟[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4, 32(05): 537-541.
引用本文: 李芳芹, 魏敦崧, 马京程, 蒋 诚, 任建兴, 章德龙. 燃煤锅炉空气分级燃烧降低NOx排放的数值模拟[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4, 32(05): 537-541.
LI Fang-qin, WEI Dun-song, MA Jing-cheng, JIANG-Cheng, REN Jian-xing, ZHANG De-long. 燃煤锅炉空气分级燃烧降低NOx排放的数值模拟[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4, 32(05): 537-541.
Citation: LI Fang-qin, WEI Dun-song, MA Jing-cheng, JIANG-Cheng, REN Jian-xing, ZHANG De-long. 燃煤锅炉空气分级燃烧降低NOx排放的数值模拟[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4, 32(05): 537-541.

燃煤锅炉空气分级燃烧降低NOx排放的数值模拟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K

燃煤锅炉空气分级燃烧降低NOx排放的数值模拟

  • 摘要: 为了降低燃煤电站锅炉的NOx排放量,在阐述空气分级配风方法降低NOx生成机理的基础上,应用CFD计算软件FLUENT 6.0,对一台330?MW电站锅炉采用空气分级配风方式,对其炉内燃烧过程进行了冷态、热态的数值模拟。分析比较了NOx排放的测试数据与模拟数据。结果表明,旋流燃烧器对冲布置的锅炉炉内空气呈对称分布,炉内温度沿炉膛高度先升高,然后又略有降低。炉内燃烧区温度最高,O.2体积分数最低,NOx密度最高,随着炉膛高度的增加,温度和NOx密度逐渐降低。对现有锅炉在不进行结构改造和不增加设备投资情况下,通过对某些燃烧器功能的适当调整,运用空气分级技术达到了降低NOx的目的。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259
  • HTML全文浏览量:  20
  • PDF下载量:  50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3-10-15
  • 修回日期:  2004-08-13
  • 刊出日期:  2004-10-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