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C5烷烃分子在AlPO4-5分子筛中吸附的分子模拟研究

刘洁翔 董 梅 秦张峰 王建国

刘洁翔, 董 梅, 秦张峰, 王建国. C5烷烃分子在AlPO4-5分子筛中吸附的分子模拟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4, 32(05): 569-572.
引用本文: 刘洁翔, 董 梅, 秦张峰, 王建国. C5烷烃分子在AlPO4-5分子筛中吸附的分子模拟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4, 32(05): 569-572.
LIU Jie-xiang, DONG Mei, QIN Zhang-feng, WANG Jian-guo. C5烷烃分子在AlPO4-5分子筛中吸附的分子模拟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4, 32(05): 569-572.
Citation: LIU Jie-xiang, DONG Mei, QIN Zhang-feng, WANG Jian-guo. C5烷烃分子在AlPO4-5分子筛中吸附的分子模拟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4, 32(05): 569-572.

C5烷烃分子在AlPO4-5分子筛中吸附的分子模拟研究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王建国

  • 中图分类号: O643

C5烷烃分子在AlPO4-5分子筛中吸附的分子模拟研究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WANG Jian-guo
  • 摘要: 采用分子水平计算机模拟方法研究了环戊烷、正戊烷和2-甲基丁烷在AlPO4-5分子筛中的吸附,得到了有关吸附平衡常数、吸附热、吸附等温线以及平均势能等。结果表明,在373 K,2-甲基丁烷的饱和吸附量高于其他两种异构体;473 K,环戊烷的饱和吸附量高于其他两种异构体;573 K,在所测试的压力范围内,环戊烷的吸附量都高于其他两种异构体,2-甲基丁烷的吸附量高于正戊烷。C5烷烃分子在AlPO4-5中吸附量的不同是由于他们在分子筛中的排列方式不同而引起的。低吸附量时C5烷烃分子平均势能不随吸附量变化;高吸附量时平均势能随着吸附量的增加而降低;而2-甲基丁烷和环戊烷分子的平均势能变化更加明显。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328
  • HTML全文浏览量:  14
  • PDF下载量:  34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3-12-03
  • 修回日期:  2004-04-26
  • 刊出日期:  2004-10-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