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水泥生料的燃烧固硫特性及其微观反应机理研究

谢峻林  赵改菊  罗金平  梁乃峰  邱建荣

谢峻林,  赵改菊,  罗金平,  梁乃峰,  邱建荣. 水泥生料的燃烧固硫特性及其微观反应机理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4, 32(05): 622-626.
引用本文: 谢峻林,  赵改菊,  罗金平,  梁乃峰,  邱建荣. 水泥生料的燃烧固硫特性及其微观反应机理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4, 32(05): 622-626.
XIE Jun-lin, ZHAO Gai-ju, LUO Jin-pin, LIANG Nai-feng, QIU Jian-rong. 水泥生料的燃烧固硫特性及其微观反应机理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4, 32(05): 622-626.
Citation: XIE Jun-lin, ZHAO Gai-ju, LUO Jin-pin, LIANG Nai-feng, QIU Jian-rong. 水泥生料的燃烧固硫特性及其微观反应机理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4, 32(05): 622-626.

水泥生料的燃烧固硫特性及其微观反应机理研究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X511

水泥生料的燃烧固硫特性及其微观反应机理研究

  • 摘要: 采用SC-132定硫仪对水泥生料的燃烧固硫特性进行了评价,利用XRD、SEM对煅烧样品进行矿相组成分析及矿物形态分析,讨论了水泥生料高温固硫的微观反应机理。结果表明,高温段固硫物相的热稳定性是影响水泥生料固硫效率的决定因素。水泥生料在较宽温度范围内具有85%以上的固硫效率。850 ℃时已有CaSO4形成, 1 050 ℃时CaSO4开始分解。1050℃~1250℃生成耐高温的硫硅酸钙、硫铝酸钙等复合矿物。1300℃时铁铝酸盐固熔体等将硫酸盐的表面包裹,抑制其高温分解,使水泥生料在1300℃时仍有较高的固硫效率。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43
  • HTML全文浏览量:  19
  • PDF下载量:  47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3-11-25
  • 修回日期:  2004-07-26
  • 刊出日期:  2004-10-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