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助剂对甲烷部分氧化制合成气镍基催化剂性能的影响

王海涛 李振花 田树勋 何 菲

王海涛, 李振花, 田树勋, 何 菲. 助剂对甲烷部分氧化制合成气镍基催化剂性能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4, 32(04): 475-480.
引用本文: 王海涛, 李振花, 田树勋, 何 菲. 助剂对甲烷部分氧化制合成气镍基催化剂性能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4, 32(04): 475-480.
WANG Hai-tao, LI Zhen-hua, TIAN Shu-xun, HE Fei. 助剂对甲烷部分氧化制合成气镍基催化剂性能的影响[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4, 32(04): 475-480.
Citation: WANG Hai-tao, LI Zhen-hua, TIAN Shu-xun, HE Fei. 助剂对甲烷部分氧化制合成气镍基催化剂性能的影响[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4, 32(04): 475-480.

助剂对甲烷部分氧化制合成气镍基催化剂性能的影响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李振花

  • 中图分类号: TQ032.41

助剂对甲烷部分氧化制合成气镍基催化剂性能的影响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LI Zhen-hua
  • 摘要: 考察了添加助剂铈、镧和钙对镍基催化剂反应性能的影响,发现助剂对以α-Al2O3为载体的镍基催化剂的调变作用比以γ-Al2O3为载体的镍基催化剂好,且助剂铈对催化剂的性能改善最好。在此基础上,研究了不同载量的铈对催化剂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铈的质量分数为1%时对催化剂的性能改善最好。同时采用XRD、XPS、TG等技术,研究了助剂铈对10%Ni/γ-Al2O3催化剂的改性作用。XRD分析表明,铈负载量较低时,催化剂中的CeO2高度分散在催化剂表面,铈负载量较高时,CeO2形成微晶颗粒,降低了催化活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5024
  • HTML全文浏览量:  20
  • PDF下载量:  49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3-11-03
  • 修回日期:  2004-05-20
  • 刊出日期:  2004-08-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