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煤的吡啶吸附等温线及影响煤吸附行为因素的研究

陈皓侃 三浦孝一 李 文 李保庆

陈皓侃, 三浦孝一, 李 文, 李保庆. 煤的吡啶吸附等温线及影响煤吸附行为因素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4, 32(02): 135-139.
引用本文: 陈皓侃, 三浦孝一, 李 文, 李保庆. 煤的吡啶吸附等温线及影响煤吸附行为因素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4, 32(02): 135-139.
CHEN Hao-kan, MIURA Kouichi, LI Wen, LI Bao-qing. 煤的吡啶吸附等温线及影响煤吸附行为因素的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4, 32(02): 135-139.
Citation: CHEN Hao-kan, MIURA Kouichi, LI Wen, LI Bao-qing. 煤的吡啶吸附等温线及影响煤吸附行为因素的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4, 32(02): 135-139.

煤的吡啶吸附等温线及影响煤吸附行为因素的研究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Q53

煤的吡啶吸附等温线及影响煤吸附行为因素的研究

  • 摘要: 采用四种标准煤样和模型化合物(WK11离子交换树脂及其Na和Ca类型),在30℃~60℃对比研究煤的吡啶气相吸附等温线和影响其吸附行为的因素。模型化合物结果表明:吡啶能断开WK11中的固有氢键,形成更强的吡啶-羧基官能团氢键,Na或Ca型WK11由于无法与吡啶形成氢键,因此吸附量很小,并几乎无溶胀现象。四种煤样的吡啶吸附结果表明:由于煤化程度和结构的不同,至少有两种类型的吡啶吸附等温线。同时,煤的吡啶吸附总量并不仅取决于在吸附过程中形成的氢键数量,而且也受其它特殊作用力的影响,这种影响对于高阶煤尤其显著。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71
  • HTML全文浏览量:  17
  • PDF下载量:  50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2-09-25
  • 修回日期:  2004-02-13
  • 刊出日期:  2004-04-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