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P-RE-USY沸石的稳定性、酸性和裂化反应特性

刘从华 沈 兰 邓友全 高雄厚 谭争国 丁 伟

刘从华, 沈 兰, 邓友全, 高雄厚, 谭争国, 丁 伟. P-RE-USY沸石的稳定性、酸性和裂化反应特性[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4, 32(02): 244-248.
引用本文: 刘从华, 沈 兰, 邓友全, 高雄厚, 谭争国, 丁 伟. P-RE-USY沸石的稳定性、酸性和裂化反应特性[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4, 32(02): 244-248.
LIU Cong-hua, SHEN Lan, DENG You-quan, GAO Xiong-hou, TAN Zheng-guo, DING Wei. P-RE-USY沸石的稳定性、酸性和裂化反应特性[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4, 32(02): 244-248.
Citation: LIU Cong-hua, SHEN Lan, DENG You-quan, GAO Xiong-hou, TAN Zheng-guo, DING Wei. P-RE-USY沸石的稳定性、酸性和裂化反应特性[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4, 32(02): 244-248.

P-RE-USY沸石的稳定性、酸性和裂化反应特性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Q426.7

P-RE-USY沸石的稳定性、酸性和裂化反应特性

  • 摘要: 采用NH3-TPD、FT-IR、XRD和元素分析方法研究了稀土和磷改性沸石P-RE-USY的酸性、水热稳定性,并在小型固定流化床反应装置中评价了含有这种改性沸石催化剂的反应性能。结果表明,由于磷促进了稀土离子由超笼向方钠石笼中的迁移,阻止了沸石在水热条件下的脱铝作用,从而改善了P-RE-USY沸石的水热稳定性;P-RE-USY沸石酸性分布更集中在中强酸范围,有利于发生氢转移反应,而强酸数量的降低有利于减少焦炭形成,改善了焦炭选择性。评价表明含有这种改性沸石的催化剂显示了优越的降低汽油烯烃的效果,柴油产率可增加2.31%。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323
  • HTML全文浏览量:  18
  • PDF下载量:  56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3-06-20
  • 修回日期:  2004-01-24
  • 刊出日期:  2004-04-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