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急倾斜煤层地下气化数学模型的研究

杨兰和 梁 杰

杨兰和, 梁 杰. 急倾斜煤层地下气化数学模型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3, 31(03): 193-198.
引用本文: 杨兰和, 梁 杰. 急倾斜煤层地下气化数学模型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3, 31(03): 193-198.
YANG Lan-he, LIANG Jie. 急倾斜煤层地下气化数学模型的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3, 31(03): 193-198.
Citation: YANG Lan-he, LIANG Jie. 急倾斜煤层地下气化数学模型的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3, 31(03): 193-198.

急倾斜煤层地下气化数学模型的研究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Q546

急倾斜煤层地下气化数学模型的研究

  • 摘要: 煤炭地下气化产气过程与气化炉体的温度分布和渗流条件密切相关。根据急倾斜煤层赋存条件和气化过程的特点,建立了急倾斜煤层地下气化数学模型。介绍了模型参数的确定方法,采用控制容积方法对模型进行了求解,并在模型实验的基础上,对计算结果进行了分析。从温度场分布来看,计算值略高于实测值,各测点相对误差基本均在10%以内。根据模拟计算结果,随着气化通道长度增加,煤气热值提高,但在还原区以后,提高的幅度减小,温度场对煤气热值产生显著影响。由于受温度的影响,在高温区,煤气组分浓度场实测值的变化梯度大于计算值。结果表明,模拟值与实验值能够较好地相吻合,说明对急倾斜煤层地下气化温度场和浓度场的数值模拟是合理的。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13
  • HTML全文浏览量:  17
  • PDF下载量:  31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2-07-03
  • 修回日期:  2003-02-25
  • 刊出日期:  2003-06-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