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压降法测量煤灰的初始粘结温度

王启民 徐 猛 郭庆杰 吕俊复 岳光溪

王启民, 徐 猛, 郭庆杰, 吕俊复, 岳光溪. 压降法测量煤灰的初始粘结温度[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3, 31(03): 220-224.
引用本文: 王启民, 徐 猛, 郭庆杰, 吕俊复, 岳光溪. 压降法测量煤灰的初始粘结温度[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3, 31(03): 220-224.
WANG Qi-min, XU Meng, GUO Qing-jie, LU Jun-fu, YUE Guang-xi. 压降法测量煤灰的初始粘结温度[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3, 31(03): 220-224.
Citation: WANG Qi-min, XU Meng, GUO Qing-jie, LU Jun-fu, YUE Guang-xi. 压降法测量煤灰的初始粘结温度[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3, 31(03): 220-224.

压降法测量煤灰的初始粘结温度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Q351.2

压降法测量煤灰的初始粘结温度

  • 摘要: 在自制的实验装置上,以特定的压力将3 g~5 g的混合煤灰在内径8 mm~10 mm电熔刚玉管内压制成柱状,采用2 ℃/min~4 ℃/min的温升速率和10 mL/min~40 mL/min的空气流量,通过测量灰柱两端的压降随温度的变化关系,绘制压差温度曲线。曲线中最大压差点所对应的温度就是混合煤灰的初始粘结温度。利用此方法测量了IHI(IshikawajimaHarima Heavy Industries CO. LTD)循环流化床锅炉飞灰和秦皇岛北山热电厂循环流化床锅炉飞灰的初始粘结温度分别为900 ℃±10 ℃和1 300 ℃±10 ℃,从一个侧面解释了IHI循环流化床锅炉结焦严重,无法正常运行的原因。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25
  • HTML全文浏览量:  18
  • PDF下载量:  49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2-06-21
  • 修回日期:  2003-04-14
  • 刊出日期:  2003-06-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