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钼酸胺催化剂对煤-油共处理反应性的影响

薛永兵 凌开成 邹纲明

薛永兵, 凌开成, 邹纲明. 钼酸胺催化剂对煤-油共处理反应性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3, 31(03): 225-229.
引用本文: 薛永兵, 凌开成, 邹纲明. 钼酸胺催化剂对煤-油共处理反应性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3, 31(03): 225-229.
XUE Yong-bing, LING Kai-cheng, ZOU Gang-ming. 钼酸胺催化剂对煤-油共处理反应性的影响[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3, 31(03): 225-229.
Citation: XUE Yong-bing, LING Kai-cheng, ZOU Gang-ming. 钼酸胺催化剂对煤-油共处理反应性的影响[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3, 31(03): 225-229.

钼酸胺催化剂对煤-油共处理反应性的影响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Q529.1

钼酸胺催化剂对煤-油共处理反应性的影响

  • 摘要: 用共振搅拌反应器研究了钼酸胺催化剂对煤-油共处理中煤总转化率及产物的影响。研究表明,低温时(390 ℃),催化剂能促进前沥青烯向小分子苯可溶物转化;高温时(480℃),有催化剂时煤的转化率低于无催化剂时煤的转化率,而且在产物中苯可溶物产率与前沥青烯产率全部减少,说明产物发生了缩聚反应。在高温时(390 ℃)随反应时间的延长,煤转化率下降,同时在产物中苯可溶物产率与前沥青烯产率呈下降趋势。反应温度越高,反应时间越长,缩聚越严重。反应体系有供氢溶剂不能抑制缩聚反应。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84
  • HTML全文浏览量:  13
  • PDF下载量:  48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2-07-20
  • 修回日期:  2003-03-20
  • 刊出日期:  2003-06-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