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丙烯在ZSM-5沸石上齐聚反应的研究 Ⅰ. 模板剂用量对丙烯齐聚反应的影响

王 锋 房克功 李晓波 胡津仙 任 杰 李永旺 孙予罕

王 锋, 房克功, 李晓波, 胡津仙, 任 杰, 李永旺, 孙予罕. 丙烯在ZSM-5沸石上齐聚反应的研究 Ⅰ. 模板剂用量对丙烯齐聚反应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3, 31(03): 240-244.
引用本文: 王 锋, 房克功, 李晓波, 胡津仙, 任 杰, 李永旺, 孙予罕. 丙烯在ZSM-5沸石上齐聚反应的研究 Ⅰ. 模板剂用量对丙烯齐聚反应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3, 31(03): 240-244.
WANG Feng, FANG Ke-gong, LI Xiao-bo, HU Jin-xian, REN Jie, LI Yong-wang, SUNYu-han. 丙烯在ZSM-5沸石上齐聚反应的研究 Ⅰ. 模板剂用量对丙烯齐聚反应的影响[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3, 31(03): 240-244.
Citation: WANG Feng, FANG Ke-gong, LI Xiao-bo, HU Jin-xian, REN Jie, LI Yong-wang, SUNYu-han. 丙烯在ZSM-5沸石上齐聚反应的研究 Ⅰ. 模板剂用量对丙烯齐聚反应的影响[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3, 31(03): 240-244.

丙烯在ZSM-5沸石上齐聚反应的研究 Ⅰ. 模板剂用量对丙烯齐聚反应的影响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K16

丙烯在ZSM-5沸石上齐聚反应的研究 Ⅰ. 模板剂用量对丙烯齐聚反应的影响

  • 摘要: 考察了不同正丁胺(NBA)模板剂用量合成ZSM-5沸石的物化特性和催化性能。采用XRD、SEM、NH3-TPD和BET等手段对合成样品的物化特性进行了表征。结果表明,模板剂与SiO2摩尔比在0.67~0.22时合成的ZSM-5沸石结晶度高于90%;随着模板剂用量的减少,ZSM-5沸石的平均粒径减小,强酸量也存在相同的趋势。丙烯齐聚反应评价结果显示,模板剂用量对合成ZSM-5沸石的催化活性有显著影响,模板剂与SiO2摩尔比在0.67~0.45之间合成的沸石催化性能较好。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69
  • HTML全文浏览量:  26
  • PDF下载量:  53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2-12-11
  • 修回日期:  2003-03-07
  • 刊出日期:  2003-06-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