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小晶粒β沸石表观聚结作用及机理研究

谢传欣 赵 静 刘兴玉 潘惠芳  尹依娜

谢传欣, 赵 静, 刘兴玉, 潘惠芳,  尹依娜. 小晶粒β沸石表观聚结作用及机理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3, 31(04): 355-359.
引用本文: 谢传欣, 赵 静, 刘兴玉, 潘惠芳,  尹依娜. 小晶粒β沸石表观聚结作用及机理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3, 31(04): 355-359.
XIE Chuan-xin, ZHAO Jing, LIU Xing-yu, PAN Hui-fang, YIN Yi-na. 小晶粒β沸石表观聚结作用及机理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3, 31(04): 355-359.
Citation: XIE Chuan-xin, ZHAO Jing, LIU Xing-yu, PAN Hui-fang, YIN Yi-na. 小晶粒β沸石表观聚结作用及机理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3, 31(04): 355-359.

小晶粒β沸石表观聚结作用及机理研究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Q426.61;O648.3

小晶粒β沸石表观聚结作用及机理研究

  • 摘要: 采用聚沉剂对小晶粒β沸石胶体体系的表观聚结作用及其机理进行了研究。通过分析小晶粒β沸石在过滤体系中的存在状态,得到强碱性的胶态体系中小晶粒β沸石的胶团结构,并分析了反离子挤压Stern双电层时Zeta电势的变化,解释了小晶粒β沸石聚沉作用发生的原因。通过实验发现,当聚沉剂NS/小晶粒β沸石大于或等于30%(质量比)时,即发生常温聚沉,能大大提高过滤效率。聚沉后β沸石样品的相对结晶度有少许下降,同时能大幅度地降低样品的Na2O含量。经轻油微反评价其活性,说明聚沉后的β沸石仍是优良的烃类流化催化裂化(FCC)催化剂的活性添加组分。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65
  • HTML全文浏览量:  24
  • PDF下载量:  43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2-07-05
  • 修回日期:  2003-02-08
  • 刊出日期:  2003-08-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