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煤燃烧过程中氟析出特性与生成机理

齐庆杰 刘建忠 曹欣玉 周俊虎 岑可法

齐庆杰, 刘建忠, 曹欣玉, 周俊虎, 岑可法. 煤燃烧过程中氟析出特性与生成机理[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3, 31(05): 400-404.
引用本文: 齐庆杰, 刘建忠, 曹欣玉, 周俊虎, 岑可法. 煤燃烧过程中氟析出特性与生成机理[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3, 31(05): 400-404.
QI Qing-jie, LIU Jian-zhong, CAO Xin-yu, ZHOU Jun-hu, CEN Ke-fa. 煤燃烧过程中氟析出特性与生成机理[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3, 31(05): 400-404.
Citation: QI Qing-jie, LIU Jian-zhong, CAO Xin-yu, ZHOU Jun-hu, CEN Ke-fa. 煤燃烧过程中氟析出特性与生成机理[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3, 31(05): 400-404.

煤燃烧过程中氟析出特性与生成机理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X511

煤燃烧过程中氟析出特性与生成机理

  • 摘要: 通过建立的固定床管式炉煤燃烧氟析出试验装置,研究了煤燃烧过程中气态氟的排放特性,并根据燃煤氟析出等温动力学实验建立了气态氟生成动力学模型。结果表明:氟析出率随燃烧温度的升高而逐渐增加,煤中氟在300 ℃~400 ℃开始析出,500 ℃~1 100 ℃为主要析出温度范围;氟析出率随煤在炉内停留时间的增加而增加,但前5 min为主要析出阶段;炉内还原性气氛对氟析出有一定的影响;氟析出率与煤中氟赋存形态和含氟量有关。燃煤过程中氟析出过程可用一级反应动力学描述,反应活化能E和频率因子A依赖于煤中氟的赋存形态和氟化物的热稳定性。不同煤种E为28.0 kJ·mol-1~65.1 kJ·mol-1,A为12.5 min-1~46.0 min-1。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71
  • HTML全文浏览量:  29
  • PDF下载量:  50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2-10-18
  • 修回日期:  2003-07-01
  • 刊出日期:  2003-10-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