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悬浮床加氢裂化水溶性催化剂的筛选与表征

管翠诗 王宗贤 郭爱军 阙国和

管翠诗, 王宗贤, 郭爱军, 阙国和. 悬浮床加氢裂化水溶性催化剂的筛选与表征[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3, 31(05): 434-438.
引用本文: 管翠诗, 王宗贤, 郭爱军, 阙国和. 悬浮床加氢裂化水溶性催化剂的筛选与表征[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3, 31(05): 434-438.
GUAN Cui-shi, WANG Zong-xian, GUO Ai-jun, QUE Guo-he. 悬浮床加氢裂化水溶性催化剂的筛选与表征[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3, 31(05): 434-438.
Citation: GUAN Cui-shi, WANG Zong-xian, GUO Ai-jun, QUE Guo-he. 悬浮床加氢裂化水溶性催化剂的筛选与表征[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3, 31(05): 434-438.

悬浮床加氢裂化水溶性催化剂的筛选与表征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E624.3

悬浮床加氢裂化水溶性催化剂的筛选与表征

  • 摘要: 催化加氢作用, 当金属组分A和组分B浓度分别为 15 μg/g ~ 25 μg/g 和 1100 μg/g~1300 μg/g时催化剂具有较好的催化加氢活性。两元水溶性催化剂硫化后的XPS、XRD和TEM分析结果表明:活性组分经硫化反应后生成了金属硫化物,但组分A硫化率不足50%;组分B易硫化结晶,其晶粒成为组分A的硫化物晶粒或颗粒分散的“载体”,使组分A的硫化物具有较高的分散度,提高了催化剂的加氢活性;A-B双金属水溶性催化剂经硫化反应后所形成的颗粒尺寸在100 nm左右,说明两元金属催化剂在硫化结晶过程中确实存在相互分散和抑制晶粒增长的作用。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003
  • HTML全文浏览量:  15
  • PDF下载量:  48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2-08-06
  • 修回日期:  2003-03-10
  • 刊出日期:  2003-10-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