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模化城市生活垃圾衍生燃料制备及热解特性的研究

解 强 沈吉敏 张宪生 厉 伟

解 强, 沈吉敏, 张宪生, 厉 伟. 模化城市生活垃圾衍生燃料制备及热解特性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3, 31(05): 471-475.
引用本文: 解 强, 沈吉敏, 张宪生, 厉 伟. 模化城市生活垃圾衍生燃料制备及热解特性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3, 31(05): 471-475.
XIE Qiang, LI Wei, SHEN Ji-min, ZHANG Xian-sheng. 模化城市生活垃圾衍生燃料制备及热解特性的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3, 31(05): 471-475.
Citation: XIE Qiang, LI Wei, SHEN Ji-min, ZHANG Xian-sheng. 模化城市生活垃圾衍生燃料制备及热解特性的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3, 31(05): 471-475.

模化城市生活垃圾衍生燃料制备及热解特性的研究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X705

模化城市生活垃圾衍生燃料制备及热解特性的研究

  • 摘要: 为保证城市固体废弃物(MSW)或垃圾衍生燃料(RDF)研究过程中所用样品的典型性和可重复性,首先根据我国城市生活垃圾的典型组成人工配制了垃圾衍生燃料(aRDF),分析了aRDF的组成,采用热重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TG-FTIR)联用技术研究了aRDF的热解特性,并采用差减微商法计算了热解动力学参数。结果表明,aRDF体现了我国MSW构成的主要特点,且与实际焚烧等过程的垃圾原料更为接近;aRDF在低温热解过程中,氯的释放与芳族化合物的产生处于不同的温度区间,并且缓慢的升温速度加大了HCl和芳族化合物释放的温度区间差异。这为避免高温下HCl对设备的腐蚀、减少甚至消除PCDD/Fs的形成提供了可能。aRDF的热解反应为一级反应,其活化能在64.6 kJ/mol~136kJ/mol的范围内变化。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36
  • HTML全文浏览量:  14
  • PDF下载量:  32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3-01-10
  • 修回日期:  2003-05-20
  • 刊出日期:  2003-10-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