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炼焦过程氧化铅高温焦炉煤气均相脱硫的研究

唐惠庆 刘军利 郭占成

唐惠庆, 刘军利, 郭占成. 炼焦过程氧化铅高温焦炉煤气均相脱硫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3, 31(05): 485-489.
引用本文: 唐惠庆, 刘军利, 郭占成. 炼焦过程氧化铅高温焦炉煤气均相脱硫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3, 31(05): 485-489.
TANG Hui-qing, LIU Jun-li, GUO Zhan-cheng. 炼焦过程氧化铅高温焦炉煤气均相脱硫的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3, 31(05): 485-489.
Citation: TANG Hui-qing, LIU Jun-li, GUO Zhan-cheng. 炼焦过程氧化铅高温焦炉煤气均相脱硫的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3, 31(05): 485-489.

炼焦过程氧化铅高温焦炉煤气均相脱硫的研究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Q522.16

炼焦过程氧化铅高温焦炉煤气均相脱硫的研究

  • 摘要: 考察了焦煤中少量氧化铅添加剂对炼焦过程高温焦炉煤气硫化氢浓度以及对焦炭质量的影响。实验表明,煤中添加少量的氧化铅,可以达到焦炉粗煤气脱硫的目的,并且对焦炭的质量影响很小。针对实验所用的煤种,相当于焦煤质量的0.6%的氧化铅添加量在炼焦前期具有最佳的抑制硫释放的效果。炼焦后期,半焦中的硫化铅分解或铅转变为气态铅。气态铅和硫化氢在离开炼焦室时,由于煤气降低温度,又生成硫化铅。从而实现均相脱硫。焦炭中超过一半的铅可以挥发出去。在炼焦收缩阶段,半焦中过多的铅的存在不利于硫化铅的分解。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99
  • HTML全文浏览量:  12
  • PDF下载量:  44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2-09-12
  • 修回日期:  2003-04-05
  • 刊出日期:  2003-10-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