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在超临界正己烷介质中的F-T合成反应行为

Wensheng Linghu Xiaohong Li Kenji Asami Kaoru Fujimoto

Wensheng Linghu, Xiaohong Li, Kenji Asami, Kaoru Fujimoto. 在超临界正己烷介质中的F-T合成反应行为[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5): 520-524.
引用本文: Wensheng Linghu, Xiaohong Li, Kenji Asami, Kaoru Fujimoto. 在超临界正己烷介质中的F-T合成反应行为[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5): 520-524.
Wensheng Linghu, Xiaohong Li, Kenji Asami, Kaoru Fujimoto. 在超临界正己烷介质中的F-T合成反应行为[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5): 520-524.
Citation: Wensheng Linghu, Xiaohong Li, Kenji Asami, Kaoru Fujimoto. 在超临界正己烷介质中的F-T合成反应行为[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5): 520-524.

在超临界正己烷介质中的F-T合成反应行为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Xiaohong Li

  • 中图分类号: TQ529.2

在超临界正己烷介质中的F-T合成反应行为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Xiaohong Li
  • 摘要: 在固定床反应器中,以正己烷为超临界介质,研究了三种Co催化剂(浸渍、喷雾干燥、双模催化剂)上的F-T合成反应行为。在相同的Co质量分数下,喷雾干燥催化剂和双模催化剂的活性接近,都高于浸渍催化剂。在喷雾干燥催化剂上CO的转化率显著高于浸渍催化剂。喷雾干燥催化剂F-T产物中具有高的低碳选择性和低的1-烯烃质量分数,然而在相近的CO转化率下,喷雾干燥和浸渍催化剂具有类似的1-烯烃质量分数。对于浸渍催化剂,当Co质量分数从5%增加到15%,CO转化率从8.3%增加到43.6%。含Co5%的催化剂比质量分数为10%、15%、20%催化剂的甲烷选择性低2.0%~3.0%,但产物中1-烯烃的质量分数明显要高。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95
  • HTML全文浏览量:  19
  • PDF下载量:  86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7-14
  • 修回日期:  2005-09-28
  • 刊出日期:  2005-10-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