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龙岩煤不同宏观煤岩组分的热破碎性质研究

何宏舟 骆仲泱 方梦祥 王勤辉 岑可法

何宏舟, 骆仲泱, 方梦祥, 王勤辉, 岑可法. 龙岩煤不同宏观煤岩组分的热破碎性质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5): 534-539.
引用本文: 何宏舟, 骆仲泱, 方梦祥, 王勤辉, 岑可法. 龙岩煤不同宏观煤岩组分的热破碎性质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5): 534-539.
HE Hong-zhou, FANG Meng-xiang, WANG Qin-hui, CEN Ke-fa, . 龙岩煤不同宏观煤岩组分的热破碎性质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5): 534-539.
Citation: HE Hong-zhou, FANG Meng-xiang, WANG Qin-hui, CEN Ke-fa, . 龙岩煤不同宏观煤岩组分的热破碎性质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5): 534-539.

龙岩煤不同宏观煤岩组分的热破碎性质研究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Q531

龙岩煤不同宏观煤岩组分的热破碎性质研究

  • 摘要: 用筛分和浮选法对龙岩煤进行分选, 得到不同粒径、不同宏观煤岩的龙岩煤颗粒。在热天平上进行热解破碎研究,并在自制的小型流化床上进行燃烧破碎试验。结果表明,亮煤与灰煤均发生一次破碎, 破碎后生成许多细小颗粒, 其中粒径0.8mm以下的细颗粒占多数;暗煤则不发生一次破碎。随着升温速率和颗粒粒径的增大, 一次破碎变得较为剧烈;颗粒性质、颗粒粒径、炉床温度和燃烧时间等因素对龙岩煤在流化床燃烧中的破碎均有重要影响。亮煤与灰煤因结构致密, 颗粒中大孔隙少, 显微硬度大, 灰分少等原因使得它们在燃烧中发生严重破碎;而暗煤颗粒则因相反的原因不发生破碎或仅发生轻微破碎。粒径越大, 炉床温度越高, 燃烧时间越长, 破碎越剧烈;亮煤与灰煤在燃烧中均发生了二次破碎, 其中亮煤的二次破碎更剧烈;燃烧后期, 亮煤的颗粒破碎比灰煤更快;由于破碎, 入炉煤颗粒平均粒径在燃烧早期迅速减小, 而后随着燃烧的进行而逐步趋于一个稳定值;亮煤在流化床燃烧中服从等密度燃烧模式, 暗煤服从等直径燃烧模式, 而灰煤则服从混合燃烧模式。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320
  • HTML全文浏览量:  19
  • PDF下载量:  93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4-12-29
  • 修回日期:  2005-06-27
  • 刊出日期:  2005-10-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