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锆助剂对低温液相合成甲醇用铜铬硅催化剂性能的影响

黄利宏 储 伟 龙 毅 易 敏 李 洋

黄利宏, 储 伟, 龙 毅, 易 敏, 李 洋. 锆助剂对低温液相合成甲醇用铜铬硅催化剂性能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5): 597-601.
引用本文: 黄利宏, 储 伟, 龙 毅, 易 敏, 李 洋. 锆助剂对低温液相合成甲醇用铜铬硅催化剂性能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5): 597-601.
HUANG Li-hong, CHU Wei, LONG Yi, YI Min, LI Yang. 锆助剂对低温液相合成甲醇用铜铬硅催化剂性能的影响[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5): 597-601.
Citation: HUANG Li-hong, CHU Wei, LONG Yi, YI Min, LI Yang. 锆助剂对低温液相合成甲醇用铜铬硅催化剂性能的影响[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5): 597-601.

锆助剂对低温液相合成甲醇用铜铬硅催化剂性能的影响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储 伟

  • 中图分类号: TQ03

锆助剂对低温液相合成甲醇用铜铬硅催化剂性能的影响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CHU Wei
  • 摘要: 考察了含锆的铜铬硅催化剂低温液相合成甲醇性能,并进行了BET、TPR-H2、TPD-H2、TPD-CO、XRD和XPS表征。结果表明,锆作为结构助剂及电子助剂对催化剂在低温液相合成甲醇反应中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反应活性可提高32.25 %。锆助剂能有效提高催化剂的比表面积,促进催化剂中铜铬组分的分散及表面富集。ZrO2加入在催化剂表面产生的Cu+与催化活性的改善密切相关,Zr4+、Cr3+、Cu+可形成复合中心,为价态的稳定性提供微环境,在H2活化及CO键的断裂等反应步骤中起重要作用。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296
  • HTML全文浏览量:  14
  • PDF下载量:  98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3-07
  • 修回日期:  2005-09-20
  • 刊出日期:  2005-10-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