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催化裂化生物质焦油构成变化

张晓东 周劲松 骆仲泱 陈 花 孙 立

张晓东, 周劲松, 骆仲泱, 陈 花, 孙 立. 催化裂化生物质焦油构成变化[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5): 582-585.
引用本文: 张晓东, 周劲松, 骆仲泱, 陈 花, 孙 立. 催化裂化生物质焦油构成变化[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5): 582-585.
ZHANG Xiao-dong, ZHOU Jin-song, LUO Zhong-yang-, CHEN Hua, SUN Li. 催化裂化生物质焦油构成变化[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5): 582-585.
Citation: ZHANG Xiao-dong, ZHOU Jin-song, LUO Zhong-yang-, CHEN Hua, SUN Li. 催化裂化生物质焦油构成变化[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5): 582-585.

催化裂化生物质焦油构成变化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K6

催化裂化生物质焦油构成变化

  • 摘要: 利用层析法对生物质焦油进行分析,比较了不同来源、不同裂化工况处理后焦油族分构成的差异,并对催化裂化过程机理进行探讨。生物质原料组成的不同导致热解焦油构成的差异,木屑焦油中芳香类和极性物的质量分数高于稻杆和稻壳焦油,热解温度越高产生的焦油芳香性越大。催化裂化后,芳香类族分在焦油中的质量分数增长近1倍,其他族分的质量分数出现不同幅度的下降,裂化温度950℃以上时,芳香类的质量分数已达50%。芳香类的转化速度较小,还存在其他族分向芳香类的转化,引起裂化后焦油芳香化程度增大,且这种趋势随焦油转化程度的增大而更为明显。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248
  • HTML全文浏览量:  22
  • PDF下载量:  170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2-27
  • 修回日期:  2005-05-17
  • 刊出日期:  2005-10-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