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浆态床二甲醚合成中V2O5、Sm2O3对脱水组分γ-Al2O3的修饰作用

谭猗生 解红娟 崔海涛 韩怡卓 钟 炳

谭猗生, 解红娟, 崔海涛, 韩怡卓, 钟 炳. 浆态床二甲醚合成中V2O5、Sm2O3对脱水组分γ-Al2O3的修饰作用[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5): 602-606.
引用本文: 谭猗生, 解红娟, 崔海涛, 韩怡卓, 钟 炳. 浆态床二甲醚合成中V2O5、Sm2O3对脱水组分γ-Al2O3的修饰作用[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5, 33(05): 602-606.
TAN Yi-sheng, CUI Hai-tao, HAN Yi-zhuo, ZHONG Bing, . 浆态床二甲醚合成中V2O5、Sm2O3对脱水组分γ-Al2O3的修饰作用[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5): 602-606.
Citation: TAN Yi-sheng, CUI Hai-tao, HAN Yi-zhuo, ZHONG Bing, . 浆态床二甲醚合成中V2O5、Sm2O3对脱水组分γ-Al2O3的修饰作用[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5, 33(05): 602-606.

浆态床二甲醚合成中V2O5、Sm2O3对脱水组分γ-Al2O3的修饰作用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韩怡卓

  • 中图分类号: O643

浆态床二甲醚合成中V2O5、Sm2O3对脱水组分γ-Al2O3的修饰作用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HAN Yi-zhuo
  • 摘要: 采用等容浸渍法制备改性脱水催化剂,通过H2-TPR、Pyridine-IR、还原态NH3-TPD、XRD等表征手段,以及目标反应浆态床CO+H2合成二甲醚,研究了催化剂的还原性能以及酸中心分布与反应性能之间的关系。H2-TPR结果表明,在脱水催化剂γ-Al2O3、V2O5/γ-Al2O3和Sm2O3/γ-Al2O3上不出现还原峰,V2O5、Sm2O3的加入改善了复合催化剂中Cu的还原性能,促进了甲醇催化剂的还原。Pyridine-IR表明,V2O5和Sm2O3的加入对L酸、B酸的量影响不大。还原态NH3-TPD说明V2O5和Sm2O3的加入改变了酸中心的分布,增加了弱酸中心的比率。XRD结果发现,V2O5和Sm2O3均匀分散在γ-Al2O3上,没有新的物种生成。二甲醚合成目标反应的结果表明,改性后催化剂的反应活性增强,合成反应中CO转化率、二甲醚的选择性都得到提高。V2O5和Sm2O3的添加增加了弱酸中心数量,促进了脱水活性,从而提高了复合催化剂合成二甲醚的活性和选择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391
  • HTML全文浏览量:  21
  • PDF下载量:  96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1-17
  • 修回日期:  2005-05-25
  • 刊出日期:  2005-10-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