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粒径及加热速率对烟煤膨胀特性的影响

于敦喜 徐明厚 刘小伟 王泉斌 高翔鹏

于敦喜, 徐明厚, 刘小伟, 王泉斌, 高翔鹏. 粒径及加热速率对烟煤膨胀特性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6, 34(01): 1-4.
引用本文: 于敦喜, 徐明厚, 刘小伟, 王泉斌, 高翔鹏. 粒径及加热速率对烟煤膨胀特性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6, 34(01): 1-4.
YU Dunxi, XU Minghou, LIU Xiaowei, WANG Quanbin, GAO Xiangpeng. 粒径及加热速率对烟煤膨胀特性的影响[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6, 34(01): 1-4.
Citation: YU Dunxi, XU Minghou, LIU Xiaowei, WANG Quanbin, GAO Xiangpeng. 粒径及加热速率对烟煤膨胀特性的影响[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6, 34(01): 1-4.

粒径及加热速率对烟煤膨胀特性的影响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Q522

粒径及加热速率对烟煤膨胀特性的影响

  • 摘要: 将不同粒径烟煤在实验室沉降炉中进行了不同加热速率下的热解实验,研究了煤粉粒径及其加热速率对煤粒膨胀特性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煤粒在热解过程中发生了明显的膨胀,形成了具有中空结构的煤胞型焦炭,这是煤中较高镜质组体积分数造成的。在相同加热速率下,随粒径减小煤粉颗粒膨胀越剧烈,随粒径增大煤粒膨胀程度之间的差异有减小的趋势。煤样不同膨胀特性是镜质组体积分数不同的结果。镜质组体积分数越高,在热解过程中更容易软化、变形,发生剧烈膨胀。当加热速率从0.5×104K/s升高到4×104K/s时,煤样膨胀程度先增加后减小,表明在0.5×104K/s~4×104K/s,存在一个最佳的加热速率,此时煤粒膨胀程度最高。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069
  • HTML全文浏览量:  9
  • PDF下载量:  165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7-06
  • 修回日期:  2005-10-27
  • 刊出日期:  2006-02-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