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新型脱硫材料SbSn金属间化合物的制备及其脱硫性能

刘 晓 云 志 曹晶晶 史美仁

刘 晓, 云 志, 曹晶晶, 史美仁. 新型脱硫材料SbSn金属间化合物的制备及其脱硫性能[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6, 34(01): 56-60.
引用本文: 刘 晓, 云 志, 曹晶晶, 史美仁. 新型脱硫材料SbSn金属间化合物的制备及其脱硫性能[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6, 34(01): 56-60.
LIU Xiao, YUN Zhi, CAO Jing-jing, SHI Mei-ren. 新型脱硫材料SbSn金属间化合物的制备及其脱硫性能[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6, 34(01): 56-60.
Citation: LIU Xiao, YUN Zhi, CAO Jing-jing, SHI Mei-ren. 新型脱硫材料SbSn金属间化合物的制备及其脱硫性能[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6, 34(01): 56-60.

新型脱硫材料SbSn金属间化合物的制备及其脱硫性能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云 志

  • 中图分类号: TE624.5+5

新型脱硫材料SbSn金属间化合物的制备及其脱硫性能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YUN Zhi
  • 摘要: 以Sb、Sn为原料,在氮气氛下采用熔炼法制备出SbSn金属间化合物。正庚烷中加入少量噻吩配制成模拟油品,将模拟油品和汽油分别配制成两种乳状液进行脱硫实验。在密闭反应器中,SbSn和配制好的乳状液按一定比例在常温常压下搅拌反应一定时间即完成脱硫过程。结果表明,较好的SbSn金属间化合物的制备条件为Sb∶Sn质量比为49∶51、950℃、反应60min、Sb粒径<200目和快速冷却。这种新型材料在常温常压下对于模拟油品中噻吩的单程脱除率在15%左右,汽油单程脱硫率为11.8%。选用了三种方法对脱硫后的SbSn进行清洗,结果表明,用甲苯清洗过的SbSn金属间化合物,再次脱硫能力明显好于其他两种方式。材料经甲苯清洗,三次循环脱硫实验结果表明,模拟油品脱硫率可达到32%,汽油脱硫率为27%。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67
  • HTML全文浏览量:  27
  • PDF下载量:  127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4-25
  • 修回日期:  2005-08-21
  • 刊出日期:  2006-02-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