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Pt/SAPO-11催化剂上正十四烷临氢异构化: Ⅰ 反应条件对催化性能及稳定性的影响

耿承辉 张 飞 高志贤 周敬来

耿承辉, 张 飞, 高志贤, 周敬来. Pt/SAPO-11催化剂上正十四烷临氢异构化: Ⅰ 反应条件对催化性能及稳定性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6, 34(01): 51-55.
引用本文: 耿承辉, 张 飞, 高志贤, 周敬来. Pt/SAPO-11催化剂上正十四烷临氢异构化: Ⅰ 反应条件对催化性能及稳定性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6, 34(01): 51-55.
GENG Cheng-hui, GAO Zhi-xian, . Pt/SAPO-11催化剂上正十四烷临氢异构化: Ⅰ 反应条件对催化性能及稳定性的影响[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6, 34(01): 51-55.
Citation: GENG Cheng-hui, GAO Zhi-xian, . Pt/SAPO-11催化剂上正十四烷临氢异构化: Ⅰ 反应条件对催化性能及稳定性的影响[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6, 34(01): 51-55.

Pt/SAPO-11催化剂上正十四烷临氢异构化: Ⅰ 反应条件对催化性能及稳定性的影响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高志贤

  • 中图分类号: TE624.9+3

Pt/SAPO-11催化剂上正十四烷临氢异构化: Ⅰ 反应条件对催化性能及稳定性的影响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GAO Zhi-xian
  • 摘要: 以正十四烷为原料,在连续流动的固定床反应装置上,通过改变温度、压力、空速以及氢烃摩尔比等参数,考察了0.6%Pt/SAPO-11催化剂的异构化性能。结果表明,反应压力与氢烃摩尔比较低时,该催化剂仍具有良好的异构化选择性和催化稳定性。正十四烷反应的转化率高达95%时,异构化选择性仍保持在90%左右。正十四烷的转化率随温度的升高,压力、进料空速和氢烃摩尔比的降低而增大;异构化选择性呈现复杂的变化规律,反应压力和温度过高、进料空速和氢烃摩尔比太小都不利于异构体的生成。各反应参数不是单独起作用,它们之间存在相互作用;即一个参数变化时,需要其他参数的调整来获得最大的异构体收率。获得了正十四烷临氢异构的最佳条件为 300℃~330℃, 0.5MPa~2.0MPa,WHSV<10 h-1,H2/CH摩尔比1.1~8.7。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14
  • HTML全文浏览量:  31
  • PDF下载量:  120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2-08
  • 修回日期:  2005-06-07
  • 刊出日期:  2006-02-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