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梯度温度分布下半焦/焦炭收缩规律的研究

付志新 郭占成 王申祥

付志新, 郭占成, 王申祥. 梯度温度分布下半焦/焦炭收缩规律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6, 34(02): 136-141.
引用本文: 付志新, 郭占成, 王申祥. 梯度温度分布下半焦/焦炭收缩规律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6, 34(02): 136-141.
FU Zhi-xin, GUO Zhan-cheng, WANG Shen-xiang. 梯度温度分布下半焦/焦炭收缩规律的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6, 34(02): 136-141.
Citation: FU Zhi-xin, GUO Zhan-cheng, WANG Shen-xiang. 梯度温度分布下半焦/焦炭收缩规律的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6, 34(02): 136-141.

梯度温度分布下半焦/焦炭收缩规律的研究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郭占成

  • 中图分类号: TQ522.16

梯度温度分布下半焦/焦炭收缩规律的研究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GUO Zhan-cheng
  • 摘要: 利用炉侧安装了移动测量标尺的加热炉 (φ150mm×300mm),分别以三种加热速率(1.0℃/min、1.5℃/min和3.0℃/min)及两种堆密度(880kg/m3和1080kg/m3)模拟工业炼焦,研究了1500g的炼焦用煤在焦化过程中径向收缩与焦化时间、中心温度、焦化升温速率及梯度温度的关系。结果表明,中心温度为280℃~360℃时煤柱开始收缩,900℃左右收缩结束,径向收缩值5mm~8.5mm,收缩率7%~12%;加热速率和堆密度增大,煤柱径向温度梯度增大,径向收缩值减小;加热速率增大,开始收缩时的中心温度降低,第二收缩高峰逐渐减弱,各梯度温度降低,煤柱收缩系数减小;堆密度大,开始收缩时的中心温度和各梯度温度均较高,对收缩系数及收缩高峰无明显影响。在焦化的不同时期,煤柱不同位置的升温速率不同。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38
  • HTML全文浏览量:  13
  • PDF下载量:  107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9-25
  • 修回日期:  2005-12-22
  • 刊出日期:  2006-04-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