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Co-Mo/Al2O3催化剂上裂解汽油中单烯烃加氢宏观动力学

李建伟 李英霞 陈标华 李成岳 张小工

李建伟, 李英霞, 陈标华, 李成岳, 张小工. Co-Mo/Al2O3催化剂上裂解汽油中单烯烃加氢宏观动力学[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6, 34(02): 170-174.
引用本文: 李建伟, 李英霞, 陈标华, 李成岳, 张小工. Co-Mo/Al2O3催化剂上裂解汽油中单烯烃加氢宏观动力学[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6, 34(02): 170-174.
LI Jian-wei, LI Ying-xia, CHEN Biao-hua, LI Cheng-yue, ZHANG Xiao-gong. Co-Mo/Al2O3催化剂上裂解汽油中单烯烃加氢宏观动力学[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6, 34(02): 170-174.
Citation: LI Jian-wei, LI Ying-xia, CHEN Biao-hua, LI Cheng-yue, ZHANG Xiao-gong. Co-Mo/Al2O3催化剂上裂解汽油中单烯烃加氢宏观动力学[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6, 34(02): 170-174.

Co-Mo/Al2O3催化剂上裂解汽油中单烯烃加氢宏观动力学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陈标华

  • 中图分类号: O643/TQ53

Co-Mo/Al2O3催化剂上裂解汽油中单烯烃加氢宏观动力学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CHEN Biao-hua
  • 摘要: 采用绝热管式固定床积分反应器,在2.0MPa~4.0MPa、524K~644K、氢/裂解汽油摩尔比1.5~3.5和反应器入口环戊烯、3乙基1戊烯、苯乙烯和1己烯的分压分别为0.87kPa~5.60kPa、1.09kPa~7.01kPa、1.14kPa~7.35kPa和0.25kPa~0.97kPa下,对CoMo/Al2O3催化剂上裂解汽油中单烯烃催化加氢的宏观动力学特性进行了系统研究。以Powell优化法和Merson迭代法对动力学实验数据进行非线性参数估值,建立了与实验数据吻合良好、裂解汽油中单烯烃催化加氢的幂函数型宏观动力学模型。其中,环戊烯、3乙基1戊烯、苯乙烯和1己烯的反应级数分别为1.725、0.685、0.7和0.655,对应的加氢反应宏观活化能依次为63455 J·mol-1, 61781 J·mol-1, 52105 J·mol-1和54181 J·mol-1。实验所用CoMo/Al2O3催化剂对环戊烯、3乙基1戊烯和苯乙烯加氢具有明显的催化作用,对1己烯加氢具有一定的催化作用,但对1庚烯加氢基本无催化活性。加氢反应压力控制在3.5MPa左右更为适宜。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479
  • HTML全文浏览量:  18
  • PDF下载量:  76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3-11
  • 修回日期:  2005-12-27
  • 刊出日期:  2006-04-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