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油棕废弃物热解的TG-FTIR分析

杨海平 陈汉平 晏 蓉 张世红 郑楚光

杨海平, 陈汉平, 晏 蓉, 张世红, 郑楚光. 油棕废弃物热解的TG-FTIR分析[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6, 34(03): 309-314.
引用本文: 杨海平, 陈汉平, 晏 蓉, 张世红, 郑楚光. 油棕废弃物热解的TG-FTIR分析[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6, 34(03): 309-314.
YANG Hai-ping, CHEN Han-ping, YAN Rong, ZHANG Shi-hong, ZHENG Chu-guang. 油棕废弃物热解的TG-FTIR分析[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6, 34(03): 309-314.
Citation: YANG Hai-ping, CHEN Han-ping, YAN Rong, ZHANG Shi-hong, ZHENG Chu-guang. 油棕废弃物热解的TG-FTIR分析[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6, 34(03): 309-314.

油棕废弃物热解的TG-FTIR分析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S216

油棕废弃物热解的TG-FTIR分析

  • 摘要: 利用热重分析(TGA)和傅里叶红外光谱(FTIR)联用技术对油棕废弃物的热解特性及其气体产物的释放特性进行了研究,采用一级反应计算了油棕废弃物的热解动力学参数。研究表明,油棕废弃物较易于热解,失重集中在220℃~400℃,其热解活化能较小,约为60kJ/mol;气体产物的析出与生物质的热解失重有着相似的特性,气体产物主要在200℃~400℃析出,主要成分为H2O、CO2、CO、CH4和有机碳水化合物的混合物, 其中CO2和有机混合物的析出温度较低,而CO和CH4的析出温度相对较高。随着温度的进一步升高(>400℃),除少量的CO2和CO外,无其他气体产物析出。气体产物的析出量与生物质样品的化学组成和结构有关,CO2和有机混合物的析出与生物质的热解失重曲线(DTG)有着相似的特性,是引起油棕废弃物热解失重的主要原因。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74
  • HTML全文浏览量:  39
  • PDF下载量:  108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9-30
  • 修回日期:  2006-02-13
  • 刊出日期:  2006-06-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