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镍负载量对乙醇水蒸气重整制氢催化性能和催化剂的影响

杨 宇 马建新

杨 宇, 马建新. 镍负载量对乙醇水蒸气重整制氢催化性能和催化剂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6, 34(03): 337-342.
引用本文: 杨 宇, 马建新. 镍负载量对乙醇水蒸气重整制氢催化性能和催化剂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6, 34(03): 337-342.
YANG Yu, MA Jian-xin. 镍负载量对乙醇水蒸气重整制氢催化性能和催化剂的影响[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6, 34(03): 337-342.
Citation: YANG Yu, MA Jian-xin. 镍负载量对乙醇水蒸气重整制氢催化性能和催化剂的影响[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6, 34(03): 337-342.

镍负载量对乙醇水蒸气重整制氢催化性能和催化剂的影响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马建新

  • 中图分类号: O643

镍负载量对乙醇水蒸气重整制氢催化性能和催化剂的影响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MA Jian-xin
  • 摘要: 采用稳态实验对镍负载量对Ni/MgO催化剂在乙醇水蒸气重整反应的影响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在101.3kPa下,镍负载量越高,催化剂的活性越高。对于催化剂的选择性,存在一个最佳镍负载量为10%Ni/MgO。按选择性从大到小排序,不同镍负载量的催化剂为:10Ni/MgO>15Ni/MgO>12.5Ni/MgO>7.5Ni/MgO≈5Ni/MgO。热分析表明,焙烧过程中不同镍负载量的催化剂镍前体与载体前体之间发生的相互作用不同。XRD和TPR 表征结果显示,催化剂的晶体结构和还原特性也与催化剂上镍的负载量有关。焙烧过程中样品10Ni/MgO上镍前体与载体前体发生了两种相互作用, 并且其氧化态与其他催化剂相比具有特殊的结构和还原性。说明催化剂的选择性不仅受活性相Ni的影响而且受Ni活性相周围环境的影响。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095
  • HTML全文浏览量:  26
  • PDF下载量:  87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9-07
  • 修回日期:  2005-12-27
  • 刊出日期:  2006-06-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