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废轮胎回转窑中试热解炭的重金属离子吸附特性

闫大海 严建华 池 涌 裴宜星 岑可法

闫大海, 严建华, 池 涌, 裴宜星, 岑可法. 废轮胎回转窑中试热解炭的重金属离子吸附特性[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6, 34(03): 353-358.
引用本文: 闫大海, 严建华, 池 涌, 裴宜星, 岑可法. 废轮胎回转窑中试热解炭的重金属离子吸附特性[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6, 34(03): 353-358.
YAN Da-hai, YAN Jian-hua, CHI Yong, Pei Yi-xing, Cen Ke-fa. 废轮胎回转窑中试热解炭的重金属离子吸附特性[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6, 34(03): 353-358.
Citation: YAN Da-hai, YAN Jian-hua, CHI Yong, Pei Yi-xing, Cen Ke-fa. 废轮胎回转窑中试热解炭的重金属离子吸附特性[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6, 34(03): 353-358.

废轮胎回转窑中试热解炭的重金属离子吸附特性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X705

废轮胎回转窑中试热解炭的重金属离子吸附特性

  • 摘要: 对废轮胎回转窑中试热解炭的重金属离子Pb2+、Cr3+和Cr6+吸附特性进行了研究,分析了溶液pH值、接触时间、吸附剂用量以及溶液初始浓度对重金属去除率的影响。结果表明,溶液pH值对热解炭的重金属去除率有显著影响,阳离子Pb2+、Cr3+的去除率随pH的增加而增大,在弱酸和中性环境中去除率接近100%;Cr6+在强酸性溶液中被还原成为Cr3+,经二次吸附,总Cr去除率可达99%以上;Pb2+和Cr3+的去除率随热解炭用量和吸附时间的增大而增加,热解炭用量和吸附时间有一个最佳值。Pb2+和Cr3+的吸附为单分子层吸附,可用Langnuir和两段Freundlich等温吸附式描述,Freundlich拟合指数表明,热解炭具有较好的吸附性能。经酸洗后的热解炭对Pb2+的去除率变低。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211
  • HTML全文浏览量:  25
  • PDF下载量:  80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8-27
  • 修回日期:  2005-12-23
  • 刊出日期:  2006-06-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