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NiB/SiO2非晶态合金催化剂用于糠醇加氢制四氢糠醇的研究

宋 云 李 伟 王镇宇 孙丽丽 张明慧 陶克毅

宋 云, 李 伟, 王镇宇, 孙丽丽, 张明慧, 陶克毅. NiB/SiO2非晶态合金催化剂用于糠醇加氢制四氢糠醇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6, 34(04): 483-486.
引用本文: 宋 云, 李 伟, 王镇宇, 孙丽丽, 张明慧, 陶克毅. NiB/SiO2非晶态合金催化剂用于糠醇加氢制四氢糠醇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6, 34(04): 483-486.
SONG Yun, LI Wei, WANG Zhen-yu, SUN Li-li, ZHANG Ming-hui, TAO Ke-yi. NiB/SiO2非晶态合金催化剂用于糠醇加氢制四氢糠醇的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6, 34(04): 483-486.
Citation: SONG Yun, LI Wei, WANG Zhen-yu, SUN Li-li, ZHANG Ming-hui, TAO Ke-yi. NiB/SiO2非晶态合金催化剂用于糠醇加氢制四氢糠醇的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6, 34(04): 483-486.

NiB/SiO2非晶态合金催化剂用于糠醇加氢制四氢糠醇的研究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李 伟

  • 中图分类号: O643

NiB/SiO2非晶态合金催化剂用于糠醇加氢制四氢糠醇的研究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LI Wei
  • 摘要: 用化学镀方法制备了负载型NiB/SiO2非晶态合金催化剂,并采用ICP、BET、TEM、XRD等手段研究了NiB在SiO2表面的存在状态及非晶性质。研究了糠醇在该催化剂上加氢制备四氢糠醇的反应行为,考察了反应温度、压力、搅拌速度等因素对催化剂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在2.0MPa、120℃、550r/min时,糠醇的转化率在99%以上,四氢糠醇的选择性可达100%。在此条件下和骨架Ni的催化性能相当。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90
  • HTML全文浏览量:  27
  • PDF下载量:  88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11-23
  • 修回日期:  2006-03-03
  • 刊出日期:  2006-08-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