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液固流化床内床层动态特性的CFD模拟

高晓根 刘文东 魏耀东 张 锴

高晓根, 刘文东, 魏耀东, 张 锴. 液固流化床内床层动态特性的CFD模拟[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6, 34(04): 492-498.
引用本文: 高晓根, 刘文东, 魏耀东, 张 锴. 液固流化床内床层动态特性的CFD模拟[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6, 34(04): 492-498.
GAO Xiao-gen, LIU Wen-dong, WEI Yao-dong, ZHANG Kai. 液固流化床内床层动态特性的CFD模拟[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6, 34(04): 492-498.
Citation: GAO Xiao-gen, LIU Wen-dong, WEI Yao-dong, ZHANG Kai. 液固流化床内床层动态特性的CFD模拟[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6, 34(04): 492-498.

液固流化床内床层动态特性的CFD模拟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张 锴

  • 中图分类号: TQ052.71

液固流化床内床层动态特性的CFD模拟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ZHANG Kai
  • 摘要: 在对液固流化床内流动特性进行理论分析的基础上,采用多相流CFD方法模拟了二维矩形流化床内水和玻璃球体系的流体动力学特性。实验结果表明,流体速度突变后,液固流化床从一个平衡状态向另一个平衡状态过渡。当液体速度减小时,床层表面及分隔界面的变化与理论模型预测一致;由于重力不稳定性的影响,当液体速度增大时,床层表面稳定上升但与时间不呈线性关系,且分隔界面难以分辨。进而膨胀后停留时间的长短对收缩过程的影响也可以忽略。尽管床层收缩时间明显小于实际膨胀时间,但是与预报的理想膨胀时间比较接近。模拟结果与前人的实验研究和理论分析相吻合,表明多相流CFD模拟可以很好地预测液固流化床的床层动态行为。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28
  • HTML全文浏览量:  28
  • PDF下载量:  85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9-09
  • 修回日期:  2006-04-26
  • 刊出日期:  2006-08-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