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不同液化条件下生物质残渣的燃烧特性研究

王刚 李文 李保庆 陈皓侃

王刚, 李文, 李保庆, 陈皓侃. 不同液化条件下生物质残渣的燃烧特性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7, 35(02): 164-168.
引用本文: 王刚, 李文, 李保庆, 陈皓侃. 不同液化条件下生物质残渣的燃烧特性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7, 35(02): 164-168.
WANG Gang, LI Wen, LI Baoqing, CHEN Haokan. 不同液化条件下生物质残渣的燃烧特性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7, 35(02): 164-168.
Citation: WANG Gang, LI Wen, LI Baoqing, CHEN Haokan. 不同液化条件下生物质残渣的燃烧特性研究[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7, 35(02): 164-168.

不同液化条件下生物质残渣的燃烧特性研究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Q51

不同液化条件下生物质残渣的燃烧特性研究

  • 摘要: 对锯屑在不同液化条件(溶剂、气氛、温度、催化剂)下所得液化残渣在热天平上进行了燃烧特性研究,通过比较液化残渣燃烧的三个特征温度,着火点ti、燃烧峰温tp和燃烬温度tb,分析了液化条件对残渣燃烧特性的影响。同时通过热重曲线所得数据探讨了液化残渣燃烧过程的动力学,并计算了活化能和频率因子 。结果表明,不同溶剂下所得液化残渣的燃烧特性显著不同,以四氢萘为溶剂所得液化残渣具有较好的燃烧特性;不同气氛下所得残渣的燃烧特性没有明显的不同;350℃下所得液化残渣的燃烧特性要好于300℃下所得液化残渣的燃烧特性;由于催化剂的影响,加入1%Mo后降低了所得液化残渣的燃烧特性;液化残渣的燃烧反应符合两段一级反应动力学。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392
  • HTML全文浏览量:  20
  • PDF下载量:  47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09-02
  • 修回日期:  2006-12-15
  • 刊出日期:  2007-04-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