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V2O5催化甲醇与乙醇合成异丁醛

胡 虹 孟 璇 施 力

胡 虹, 孟 璇, 施 力. V2O5催化甲醇与乙醇合成异丁醛[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7, 35(02): 203-206.
引用本文: 胡 虹, 孟 璇, 施 力. V2O5催化甲醇与乙醇合成异丁醛[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7, 35(02): 203-206.
HU Hong, MENG Xuan, SHI Li. V2O5催化甲醇与乙醇合成异丁醛[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7, 35(02): 203-206.
Citation: HU Hong, MENG Xuan, SHI Li. V2O5催化甲醇与乙醇合成异丁醛[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7, 35(02): 203-206.

V2O5催化甲醇与乙醇合成异丁醛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O643

V2O5催化甲醇与乙醇合成异丁醛

  • 摘要: 研究了甲醇与乙醇在V2O5催化剂上,常压375℃下一步催化合成异丁醛的反应,考察了催化剂活性组分质量分数和制备条件对催化剂催化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催化剂中V2O5质量分数为75%,焙烧温度480℃、焙烧5h时,催化剂的催化性能较其他条件更佳,乙醇转化率达98.03%,异丁醛的选择性达47.52%。对新鲜催化剂、反应后和再生后催化剂进行了XRD测试,并对反应后催化剂进行了DTATG测试。结果表明,催化剂在反应过程中有结焦且V2O5在反应过程中被还原为V2O3。通过高温烧炭再生可烧去结焦物,并将V2O3重新氧化为V2O5而使失活催化剂恢复其催化活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514
  • HTML全文浏览量:  30
  • PDF下载量:  49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07-21
  • 修回日期:  2006-10-06
  • 刊出日期:  2007-04-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