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沉淀方法对FeMnCu/ZnO合成低碳醇催化剂性能的影响

李怀峰 杨 成 魏 伟 孙予罕 董满祥

李怀峰, 杨 成, 魏 伟, 孙予罕, 董满祥. 沉淀方法对FeMnCu/ZnO合成低碳醇催化剂性能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7, 35(02): 198-202.
引用本文: 李怀峰, 杨 成, 魏 伟, 孙予罕, 董满祥. 沉淀方法对FeMnCu/ZnO合成低碳醇催化剂性能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中英文), 2007, 35(02): 198-202.
LI Huaifeng, YANG Cheng, WEI Wei, SUN Yuhan, DONG Manxiang. 沉淀方法对FeMnCu/ZnO合成低碳醇催化剂性能的影响[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7, 35(02): 198-202.
Citation: LI Huaifeng, YANG Cheng, WEI Wei, SUN Yuhan, DONG Manxiang. 沉淀方法对FeMnCu/ZnO合成低碳醇催化剂性能的影响[J].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2007, 35(02): 198-202.

沉淀方法对FeMnCu/ZnO合成低碳醇催化剂性能的影响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O643

沉淀方法对FeMnCu/ZnO合成低碳醇催化剂性能的影响

  • 摘要: 以分步连续沉淀法和共沉淀法制备了一系列FeMnCu/ZnO复合氧化物合成低碳醇催化剂,对其CO加氢合成低碳混合醇的反应性能进行了考察,并用ICP、XRD、BET、H2-TPR对其结构进行了表征。结果表明,沉淀方法不同对催化剂的催化性能有较大的影响。在T503K、P=8.0MPa,GHSV=8000h-1,H2/CO=2(体积比)的条件下, 分步沉淀法制备的FeMnCu/ZnO催化剂醇的收率和C2+OH的质量分数均高于共沉淀法制备的催化剂。其中“Fe atop Cu”催化剂醇的收率最高,达到0.26g/mLcat·h,同时“Fe atop Cu”催化剂C2+OH的质量分数也最高,可达31.72%。XRD研究表明,分步沉淀法制备的催化剂促进了CuO和ZnO的分散,提高了催化剂的催化性能。BET测试结果表明,分步沉淀法有扩孔的作用,有利于长链醇的生成。TPR研究发现,共沉淀法制备的催化剂Cu物种较难还原,这是共沉淀催化剂合成醇性能较低的原因之一。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047
  • HTML全文浏览量:  25
  • PDF下载量:  46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08-11
  • 修回日期:  2006-11-06
  • 刊出日期:  2007-04-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